2011年7月1日星期五

好樣的

2010/6/20 上午 01:10:40
甭管以後教不教書,師大學生必須學講課,現代文看不上造作的荷塘就選了篇蔡先生的務實演說。雖然不是念給我聽的,今晚再讀開始對號了:一曰抱定宗旨,這點還靠譜,為求學而來堅持了一兩年,卻沒能愛惜光陰,反例的放蕩冶遊、考試爭分數多寡竟然也浮現腦際,是自誤也。蔡先生說苟不植基勤學,萬一生計所迫任事講席,又將誤人。可惜這樣的師大學生不在少數,誰來救救孩子,讓我們的宗旨正大呢?二曰砥礪德行,可實踐下來同流俗合汙世比以身作則力矯頹俗更huāi省,不過身邊就有束身自愛的老師,不為流俗所染。三曰敬愛師友,這是我的軟肋啊!處多好的老師沒聯繫就生到不行,想深交的老師又感覺有隔閡,好容易交個大學好朋友也能見面沒話說,還好,天上掉下個無敵至尊24K金八星八箭損友,得好好珍惜啊!扯遠了~究其原因是不敢像當初那麼高傲獨行了,老師講課那麼動情,左右諸君居然能無動於衷!漸漸,漸漸,我也不為所動(等我松松眉頭)…刪去幾十訾詈再微笑,我的生活便生出了可愛,昨天學會了釋懷卻又跟誰杠上,今天等待我的是什麼呢?我很期待呢!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