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星期二

深夜碎記

        四月三十號,勞動節前一天,我問個德國人這是什麼節日,他似乎才不管它名字呢,反正要放假。才過完週末又放,還有點煩呢!話雖這麼說,八點鐘商店就迫不及待的趕客人了。(其實每天都這樣,開玩笑)
        今天越南室友給我做了米粉,英文同樣是Rice Noodle(雲南人求你們了,米線跟米粉不一樣!為什麼要用一個英文名啊,還別說英文名,外省人都分不清,為什麼啊!!)菜湯回甜回甜的很好喝,看起來也不是很難,下次自己試試。喔,早上他還殺到Media market把179的OK牌洗衣機給買了,真是夠犀利!
        吃米粉的時候他相看李連傑的電影,說了個英文電影名,我就google了一下,原來叫龍門飛甲。我正好也沒看過,覺得李連傑也還不錯,便打開PPS用蹩腳英語翻譯給他聽,一開頭木樁亂飛我就感覺不對了,特技真雞巴挫,心想可千萬別是部爛片啊!可看著看著,似乎有這個趨勢,泥馬劇情也太不給力了吧,我苦逼還要用英語翻譯東廠太監,還好他說越南語的太監跟漢語差不多,可這挽救不了爛下去的歷史車輪啊親!!李連傑和陳坤打到你死我活的時候他們居然有時間停下來看天氣,看完天氣還雞巴約人到龍捲風裡頭打,泥馬這時正好來兩匹馬,我頭上馬上就劃下幾道黑線。到最後覺得連劇情都算不上有啊,這能不能算國恥電影啊,反正我是岑死了。
        只能給他看七分的豆瓣評分,再告訴他這電影有春哥,吸引粉絲賺賺錢,可我真是覺得很遺憾。想找部好的大陸電影看,但我老想到臺灣片,唏噓一聲罷了。



        中了法蘭克福博物館之夜的一等奬,一張博物館年卡,啊哈哈,這下可以仔細看那些油畫了。我想法蘭克福市那麼關照我,我該去獻血或者做義工,欲知後事如何,請大家繼續關注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