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4日星期五

習慣

        記得來這邊後第一次過馬路,天氣不好,路上空空蕩蕩,沒覺得有差別。走多了反倒有些體會:一見到車,雙腿便會抽搐般得停住,居然成了街條件反射。雖然我呆在斑馬線前,司機們都會離開斑馬線很遠停下,有的緩緩踩下剎車,有得一緊張車都幾乎熄火,可總歸都要停下讓我。
        一次我看車速很快,又沒有紅綠燈,立馬站住,但過了五六秒我還沒看到車開過去,等我抬起頭看車內,司機驚異地看著我,我反倒有些臉紅了。想想自己的行為,不免覺得很可悲,但今天過街又站那兒了,真是無奈⋯⋯
        最近考慮買輛單車,發現德國居然還有單車法,裡頭提到路權,天吶,在吳家營那就是笑話。別說行人單車,昌河都不敢奢望。但想想即便吳家營有單車法又能怎樣,吳營四霸的地盤兒,海芋歌舞團就被他們咔嚓了,算了,這話還是少提。


没有评论: